随缘吧!一切让他随缘!!

鬼妻【尸中鬼(2)】

嘿嘿嘿😁下一章澄澄宝贝就出来了

——————————————————————

   薛洋眨眨眼,手指捏着棒棒糖的塑料棍棍戳了戳笛子,换来魏无羡一记怒瞪,只好撇嘴挪开塑料棍随手丢进垃圾桶:“切,不就一根笛子里的鬼吗你至于那么小气?不过你当着你媳妇的面说她傲娇,难道就不怕激怒她?”

  

  此话一出魏无羡那张刚才还春光满脸的脸顿时垮了那叫一个凄惨:“唉!我媳妇要听见多好,至少还能气呼呼钻出笛子骂我,到时候我就能见到他了,可惜他听不到!”

  

  “额……老魏,你该不会忽悠我呢吧?如果这里边真有鬼,会听不到咱们的对话。既然听不到她又是怎么跟你沟通,怎么和你傲娇的?”

  

  薛洋微眯眼,眼里有微微的怒色,他认为自己被魏无羡当傻子忽悠,然而他的古怪并没有被此时悲伤过度的魏无羡察觉,听他问起便开始哭诉。

  

  “唉!我媳妇是一只千年鬼,你说他为什么就不能死的晚一点呢?千年啊!千年时间能摸索出许多东西,比如屏蔽外界声音!”

  

  怒气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满头黑线,他感觉自己的知识层面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刷新,原来鬼还有这种功能呢?!“咳咳,老魏你,你媳妇都活千年了那她怎么不去投胎呢?而且为什么要隔绝外界的声音?”

  

  顿了顿,魏无羡嘴角掀起不大的苦涩弧度,眼底是望不进去的挫败,眼见着都快实体化了:“呵,对于第一个问题,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从来不肯提及自己的过去,只说是渡劫成仙在接受第三十八道雷劫时心神动容导致意志不坚被最后一道天雷劈死的。他隔绝外界声音……”尴尬的摸摸鼻子,声音更小了:“因为他说我太吵,懒得搭理我。”

  

  ‘噗嗤!!’薛洋笑了笑的前仰后合大呼活该,说他肯定没羞没臊调戏人家结果被嫌弃。“哈哈哈!!老魏,我现在越来越期待见你那千年大龄小娇妻的面了,什么样的鬼能对你如此果断干脆利落的做出伤害,简直太解气了!”

  

  面对薛洋的嘲笑,魏无羡视若无睹所有的思绪都在那句‘千年大龄小娇妻’上,他满头的黑线真想给这小子一巴掌拍飞出天际去,千年还好说大龄小娇妻是个什么鬼?都大龄了还小娇妻?就不能去掉大龄直接叫‘魏哥的小娇妻吗?’

  

  正抱怨着就听薛洋那小子又问:“老魏,既然你媳妇这么嫌弃你她当初为什么同意跟你成亲?”

  

  魏无羡双目深邃盯住他的双眼,只道出四个字:“取阴换阳”不等薛洋问又道:“我媳妇告诉我他之所以答应是因为需要阴气,他因修仙渡劫而死,死后阳气过重无法正常吸收阴气,魂魄一直都很虚弱,若非笛子中有阴气估计早就魂飞魄了!”

  

  “千年来他发现人世间游荡五百年的鬼魂竟然可以用阴气凝聚实体,从此像正常人一样在阳间生活。结果就因为吸收不了阴气所以千年以来还是那样。”

  

  “而我刚好需要阳气,他只要跟我成亲就可以吸取我身上的阴气,与此同时将自己过多的阳气转给我,这便是取阴换阳也是他答应嫁给我的原因。”

  

  正说的兴起只听学校不远处传来一声声惊呼,两人赶忙冲出学校。

  

  学校天台,此时正站着一个人,定睛看去居然是和魏无羡表白的刘瑶,她穿着牛仔裤配一身白色体恤,手里拿着手机专心致志的低头看手机头也不抬,脚步不停一点一点往前迈,小碎步很慢每挪一点便惹得众人心口剧震。

  

  “刘瑶你快下来啊!!就算魏学长有爱人,你以后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要想不开呢?刘瑶快下来别在往前了!!”

  

  魏无羡两人赶来时入眼的便是这一幕,两人对视一眼薛洋凑近小声道:“老魏,你有没有发现哪里不对?我怎么觉得她的举动有点奇怪。”

  

  魏无羡的目力不错,知道的也比薛洋多,他嘿嘿一笑同样压低声凑近薛洋耳畔:“确实有问题,她虽然在走却也在抵抗,摆明了是身体被操控的现象,估计有什么东西正在她体内操控想让她跳楼,至于走得慢便是正主也在不断抗拒。”

  

  “那怎么办咱们要不要上去帮忙,再这样她就没命了。”

  

  谁知魏无羡却摇摇头,淡定的退出人群直到行至一处空荡的地方,才懒散的双手插兜道:“放一百个心,你没看到她手里拿着手机吗,而且现在是白天鬼魂没办法完全操控刘瑶的身体,她死不了。”

  

  薛洋听的稀里糊涂,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剥开糖纸叼在嘴里问:“后面我可以勉强听明白,那手机又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她的手机有问题?”

  

  “手机没问题,难道你不知道镜子可以折射光吗?黑屏的手机虽然不如镜子却也有用,刘瑶不是在看手机而是想逼退那家伙,让光从眼睛里进入逼鬼魂出体。看来这位刘瑶学妹也不简单啊!”

  

  “道士?”

  

  魏无羡却摇摇头:“不对,她貌似只是知道但肯定没学过。走吧回寝室休息,晚上十二点咱们还得来,到时候在处理。”

  

  “她不是没事吗?”

  

  魏无羡嬉皮笑脸揽住他的肩膀,刚想说话就见后面走来两个人,只好压低声道:“谁跟你说没事?鬼魂既然选择了就不会放弃,除非那人死或者鬼魂消失,刘瑶的做法不过暂时有用而已,与此同时也激怒了鬼魂,只要等到晚上阴气聚集她必死无疑。”

  

  薛洋眼神古怪的盯着他,想了想嘴唇稍动:“有个鬼媳妇真好!知道的就是比别人多!”随即甩开魏无羡的手哼哼着两只老虎的儿歌,迈出轻快步伐回宿舍养精蓄锐去了,同时心里也很激动,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二次见鬼呢!

  

  而这也正是他为什么相信魏无羡所言的原因,他小时候就见过鬼。

  

  薛洋走了独留魏无羡一人站在哪儿撇撇嘴,拿起竹笛用脸蹭两下邪魅一笑。

  

  “嘿嘿嘿!媳妇今晚我就可以见到你了,你可别让老公失望一定得出现啊。”他之所以管这件事,除了救人还有另一个目地,装不敌让自己有危险,只要有危险他媳妇就算听不到也可以感应到,那时候他就可以见到媳妇了!

  

  想着想着不仅仰天长叹一阵心酸:“唉!明明有媳妇却过的像个光棍,谁有我魏无羡惨!?”

评论 ( 37 )
热度 ( 2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