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吧!一切让他随缘!!

鬼妻【尸中鬼(4)】

   这一击并没有成功,被那鬼魂灵敏的躲了过去。魏无羡见此眉头微蹙,心中总觉着有些不对劲,可他如今没多余时间考虑这些,眼见女鬼泛着冷光的指甲抓向心口,他赶忙将笛子挡在心口处。

  

  不料对方的动作竟然只是虚招,而她最终的目的是他的脖子!!

  

  风裹挟着并不明显的恶臭味袭向他,速度之快根本来不及躲闪,他只好强行向后倒,希望以此逃过致命攻击。

  

  此时已经顾不得去想仰面到在水泥地上会有什么后果,只是将脑袋尽量前倾,希望倒下去时不要磕碰到脑袋就行。

  

  这个做法比起危急关头有可能被一击断咽喉来说,算得上是最明智的选择,哪成想那女鬼的速度与他倒下去的速度同样快,根本没有停下的打算仿佛抓不断他的咽喉誓不罢手。

  

  眼见死亡离自己越来越近,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就这么完了吗?果然失手了!”

  

  那只鬼爪眼看就要抓到,他却身体条件反射缩脖子偏向右边,很狼狈的躲过了致命一击。

  

  女鬼一击不中,从他面前抽回手打算来第二次,不料手腕被一只白皙纤长的大手牢牢捏住,略带傲气的少年音不屑道:“切!你以为我是死人?虽然老魏平时确实讨人厌,可再怎么说也是我兄弟,我岂有看着不帮之理。”

  

  抓住女鬼手腕的正是一直未曾动手的薛洋,而在抓住女鬼手腕的同时,魏无羡死重死重的身体也砸在了他身上,让他差点一口气没缓过来,踉跄几步松开好不容易抓住的女鬼。

  

  魏无羡没有时间关心自己兄弟,赶忙抬起手里黑色笛子毫不犹豫打向女鬼的天灵盖处,目光冰冷无情。

  

  随着竹笛打下,女鬼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然后晕了过去。当薛洋松开手,她的身体便犹如烂泥般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没事了?”

  

  见刘瑶不在动薛洋本想上前查看被魏无羡抬手挡住:“别大意。”说话间慢慢蹲下身用手中笛子捅了捅,直到真的没有反应又忍不住委屈的撇撇嘴。

  

  “就没了!!?我还没等到我媳妇来个美救英雄!能不能稍微给点力,鬼大姐!”

  

    薛洋将某人狠狠鄙视了一番,突然想起一件事好奇的问道:“老魏,被鬼附身会有臭味吗?”

  

  “啊?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被鬼附身过,也没做鬼附身别人。你干嘛突然问这个?”

  

  “我在她身上闻到了古怪的臭味,虽然不明显但我敢肯定绝对有。”

  

  顺手又捅了几下地上的刘瑶,见她依旧没动静方才放心站起身拍了拍薛洋肩膀:“走了回去接着睡觉,大好的机会正事没办成,差点搭上小命真够倒霉!”

  

  

  见他嘀嘀咕咕向天台外走,薛洋指着地上的刘瑶问:“她你就不管了?”

  

     他回头看了一眼昏迷不醒的女孩有气无力道:“出去匿名打电话给老师,不然大晚上你打算带学妹去哪儿住,咱们宿舍?”

  

  对此薛洋没什么意见,毕竟事实就是这样,他俩大老爷们大晚上带着个昏迷不醒的女孩,别说宿舍没法进,估计明天都得被强行退学。

  

  想来也就魏无羡的注意最靠谱也没在多说,耸耸肩双手插兜大摇大摆向外走。

  

  可惜他们没走成,就在魏无羡的手快要碰到铁门把手时,身后传来低低的啜泣,和女孩的请求:“学,学长,请不要丢下我,我害怕!呜……”

  

      两人闻声停下脚步转身将视线看向先前刘瑶昏倒的位置,就见娇小的女孩此时正可怜兮兮的用手环抱住双腿,缩成一团用那双盛满水雾的眸看向他们。

  

      与其说看向他们,不如更准确点说是单纯的看向薛洋身后的魏无羡。

  

      两人对视一眼,魏无羡身为男人自然不可能把女孩独自留在这儿,逐关心的问:“刘瑶学妹你还好吧?我们没走就在这里等着,你先起来我们带你离开。”

  

      “呜呜~学长我浑身都疼,没有力气起不来。我,我是不是要死了?那个声音告诉我,我必须得死。学长我怕,我不想死你能不能救救我?”

  

      此时的刘瑶如同受伤的小兔子,可谓我见犹怜男人见了心疼。她虽然算不上多漂亮,却很可爱,平常让人想疼惜,如今这副模样就更激起了男人的保护欲。

  

      “这......”魏无羡站在那儿抓耳挠腮不知所措,还被旁边双手插兜看好戏的薛洋给嘲讽了一通:“啧啧!老魏你平常不挺会撩吗?怎么这会儿人家学妹需要帮助,你反倒怯场了呢?”

  

       “薛洋!!你给我闭嘴,整天就会说风凉话。”

  

       “什么叫说风凉话?小爷我是在给你提个醒,免得你一个大男人被人笑话。”

  

       他冲着幸灾乐祸的兄弟皮笑肉不笑呵呵两声,尽量压低声咬牙道:“那能一样?我跟刘瑶什么情况作为哥们儿你不是不知道,万一我要真去管她......”

  

     话音未落,却听刘瑶哽噎道:“学长怕我缠上你吗?如果真是这样还请学长放心,既然你已经有了老婆我就绝对不会做那种拆散人家庭的事。”

  

      既然当事人都明确表示了不会纠缠自己,他身为一个男人要在扭捏终归不好。

  

      两人只见魏无羡低头,似乎陷入沉思,刚好错过了他眼底划过的得逞似情绪。

  

      “那好吧!”最终他答应帮刘瑶,说话间提步向刘瑶靠近,脸上带着能治愈人心的灿烂笑意。

  

      卷缩成一团的刘瑶瞧着魏无羡一步步靠近,身体随之逐渐放松,那张苍白的小脸上强行挤出一抹笑,僵硬的笑容如何看都很像刚开始的鬼附身。

  

  对此两人倒没什么别的想法。肌肉在害怕的僵硬状态下,表情不自然很正常。

  

  他们的外置离刘瑶不远,几步来到身边本想体贴的脱外套给女孩披上,结果发现由于气温比较高,出来时只穿了体恤衫,根本没有外套给女孩披。

  

  既然没有外套那只好作罢,逐蹲下身子打算扶起坐在地上的女孩。

评论 ( 31 )
热度 ( 1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