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吧!一切让他随缘!!

捆绑式复活(下下)

纯薛澄

——————————————————————

   蓝忘机的攻击并未停止他依然面无表情, 双手不断穿梭于古琴之上,气势汹涌蓬勃看的江澄呼吸停滞血液逆行。

  

  他知道那是什么曲子,‘散魂曲’由云深第五代宗主所创,后因其过于残忍被勒令禁止使用,他也仅仅是儿时有幸得见一面才会知道这曲子,没想到今天蓝忘机居然用如此残忍的手法对付一个鬼魂,他简直疯了!!

  

  可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蓝忘机弹琴的速度越来越快。

  

  第一次他开始犹豫‘要现在放手吗?’只要现在放手,绝对能挡住蓝忘机的攻击,可如果放手魏无羡就死定了!

  

  他的眼睛看向紧闭双眼脸色苍白的魏无羡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个鬼魂为自己才会面临散魂的危险。为什么?他们根本不认识啊!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根本就不值得,所有人都认为对他江晚吟付出不值,他又为何偏生不学那些人?这个时候就该学那些人才对啊!

  

     江澄真的很想用往常教训金凌时那般的语气呵斥对方:“自私一点吧,你根本不值得为任何人牺牲自己,别像他一样总想为身边人付出,到头来呢?什么也没得到不说,反倒惹来一身厌弃。可他放不下!”

  

  或许还有一个办法,想到此目光移向紫电打算试试自己的那个猜测,如果成功就可以救对方一命,至于到时候这只鬼会如何,他管不着也管不到了!

  

  薛洋瞳孔紧缩,看着不远处江澄的动作,只想大骂一句傻子。此时江澄手里的紫电忽明忽灭,他在调动本就快要枯竭的灵力想让紫电听从命令!!!

  

  “白痴,我的死活无需你管,反正都是死人了在死一次又如何,你给老子住手听到没有!!”薛洋的声音不大,也不清楚江澄能不能听得见,只知道必须阻止江澄做傻事。

  

  紫电虽然需要的灵力并不多,然而那是在平日灵力充沛的时候,如今江澄的灵力本就在大量被抽干,眼看金丹撑不住要破碎,这个时候若在外放岂非自找死路!!

  

  蓝忘机的攻击再次袭来,这次他感觉的到其灵力之恐怖,如果打在自己身上怕得当场魂飞魄散,但是他没退这一步,若真退了前面这个自己要保护的人便会死,从此之后世间在无一个江晚吟。

  

  蓝忘机攻击逼近,心里忽然浮现一句话:“要死了吗?见不到他了吗?”

  

  就在薛洋做好最坏准备,江澄打算一试时想不到的一幕突然出现在眼前,一股黑气自魏无羡眉心升腾而起,飞速略过薛洋去向竟是蓝忘机的攻击。

  

  “轰——”强烈的爆破自身后传来,带起巨大的余波直接将他打向江澄,那艰难的几步就这么轻而易举到达,他一下压在江澄身上破天荒的竟然没有穿透,而是真实压在了江澄身上。

  

  此刻他很疼,但是鬼魂根本没有血,除了身体更透明一点什么也不会有。

  

  “江澄,你怎么样?快放手别再度灵力给魏无羡了否则你会死的,你放手让我来。”

  

  江澄那双浅紫色漂亮双目一瞬不瞬看着薛洋,不回答也不动就那么盯着让他放手的人。

  

  “发什么楞,相信我我一定让魏无羡没事行不行?快点放手离开这儿。你听我一次好不好?”

  

  见江澄迟迟不回答,他以为是对方不相信自己,心里虽苦涩又气恼,却又不得不放柔语气,半哄半做出保证。

  

  他确实可以让魏无羡复活,只不过付出的代价有点昂贵,便是以自己魂魄作为缺失灵力。早在很久之前他就发现自己的魂魄所吸收灵力正是江澄身上而来,也就是说他被江澄体内的金丹灵力滋养,早已与那颗金丹的灵力无差,如今自然可以做到用魂魄作为灵力传给魏无羡。

  

  只是就这样死了真的很不甘心,上次的死因为魏无羡,这次又是因为他,而且江澄真的会记住自己吗?!

  

  谁知江澄居然在这个时候笑着凑近薛洋的耳畔问了句莫名其妙的话:“你不想我死。”

  

  那不是疑问而是肯定,他虽不知为什么江澄偏偏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但还是咬咬牙艰难点头,从鼻腔里挤出一个‘嗯’字。

  

  得到回答江澄的似乎心情更好了,唇再凑近些许让薛洋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冰冷魂体上,轻松的问:“听我的?”

  

  此话出口薛洋的神经立刻紧绷,不做回答只是眼神古怪复杂的盯着江澄那双清澈杏眼。

  

  听吗?平时当然没问题听就听呗,如今不同,谁知道江澄要说什么?万一让他马上走呢?这种要求自然无法答应,笑话他好不容易拼死抓住,岂能因为一句话就走。

  

  似看出薛洋的犹豫,江澄没好气的瞪了对方一眼,冷哼道:“哼,你放心好了,在本宗主没找你算偷窥这笔账之前,绝对不会轻易死在你前面。”

  

  不轻不重看似恶意满满的一句话倒让薛洋双目金光划过,他知道江澄这是真的有办法了。

  

  但他还是犹豫不决,直到被江澄恶语讽刺不是男人,才磨磨牙做出最后答案:“说吧什么办法。”

  

  ‘哼,是不是男人等这事过后,绝对得让他好好体会一番才能解开疑问’

  

  这下反倒是江澄自己不说话了,双眼里的神情复杂似乎还在挣扎什么,最终挫败的吐出心中所想:“你挖出我身体里的金丹,如今这种时候已经不在需要我度灵力,只要有金丹他就能吸收,所以你快挖出我体内的金丹。”

  

  听到这番言论薛洋没有震惊,也没有指责江澄而是平静的四目相对,他知道这是江澄做出的决定谁都无法更改,更何况只要活着就行。

  

  “你可以挺住吗?”

  

  “呼~费什么话,如果想让我活就快点,否则待会咱们两个都得死。”此时他的声音已经很虚弱了,灰白的魂魄如同尘埃不断自体内向外飘。

  

  如果江澄体内的金丹因为承受不住吸收灵力过快导致破碎,那他这个金丹滋养出来的魂魄自然也难逃被魏无羡吸收的噩运。

  

  他现在不想死,同时也不愿让江澄死。既然想通这点,也就无需在拖时间,他让江澄半靠在自己身上,手做爪状毫不犹豫对准金丹的位置抓去,只要这一下力道够绝对可以穿透江澄的身体拿出金丹,在如今这种没武器的情况下,似乎也只有用手破开身体这一个法子。

评论 ( 41 )
热度 ( 3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